Home > Jotting > 22岁的感慨

22岁的感慨

在这个年龄, 容易想很多事, 做很多改变, 但不仅是外表的改变, 更多的是内心的改变, 变得处事不惊, 多了些谦卑, 多了些稳重。从现在社会的观念,这些看上去就是所说的变成熟的表现。仅仅是从当今社会的标准来看,我变得更符合这个社会的标准,更适合现在这个社会,但是又有谁能做最公正的评判,社会的标准就是正确的标准,如今的我的变化就是正确的呢?

有时候在想,这些变化是不是就是社会的枷锁,让纯真朴实的心灵、或飞扬跋扈的个性都被雕琢成固定的形状,然后好被这个枷锁固定住。慢慢地被雕琢,慢慢地被禁锢,如果这么想就会觉得不甘,但是又没办法,不敢去打破那样的枷锁,因为那样会头破血流。当想到枷锁,就只能用自己更符合社会的标准了来安慰自己,一头扎进这样的想法中,却又不能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代,索性控制自己不去那么想。这种控制自己这样那样的想法、控制自己这样那样的情绪的能力,我一直就把它们认为是我从现实那儿领来的给我量身打造的枷锁。不过我想我不会逆来顺受,枷锁能教会我忍耐,锻炼我的毅力,磨练我的韧性,现在戴着枷锁厚积,将来断裂之而薄发,未来的路还很长,我要加油,算是给自己的新年寄语!

Categories: Jotting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